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專門矯正同志「性傾向」 權威治療師結束34年婚姻出櫃

美國知名性傾向矯正師馬錫森宣布出櫃,並對他先前曾在工作上傷害的同志道歉。(圖擷取自馬錫森臉書)

美國知名性傾向矯正師馬錫森宣布出櫃,並對他先前曾在工作上傷害的同志道歉。(圖擷取自馬錫森臉書)

2019/01/29 2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性傾向矯正」權威治療師馬錫森(David Matheson)上週坦承出櫃,引起外界熱議,他在個人臉書向過去被他傷害過的同志道歉,並表示自己已和結婚34年的妻子離婚,現正尋找男友。不過,他也不完全否定「性向轉換療法」。

綜合外媒報導,所謂性向治療,即為讓性傾向為同性戀的人,透過療程成為異性戀者。馬錫森在臉書提到,他在1年前意識到自己是同性戀後,深知生活必須做出重大改變,他說「(對我而言)和男性保持親密關係,已經成為一種不可妥協的需求」。

他提到,雖然未曾對婚姻感到後悔,但面對這段關係讓他愈來愈痛苦,直到尋求諮商師協助後,終於接受自己出櫃的事實。

他也坦言,他花了一段時間才找到性向與信仰間的平衡,因為有時還是會冒出「恐同思想」。另外,他也和過去曾在工作上被他的言行傷害的同志,致上誠懇歉意。

馬錫森在發文後數天,又向外媒透露,即使他出櫃了,但依舊支持性向可以被改變。他聲稱,他使用的療法並非「厭惡療法」,例如電擊、催吐、藥物治療等極端治療方式,而是透過為被治療對象尋求其他慰藉,來減低同性的吸引力。

不過他也強調,希望這段自身經歷能鼓勵人們「真正擁有自己的人生、對自身生命感到自信,並追求自己的路,不管別人怎麼想,都不要感到羞愧或害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