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南海造島引發區域焦慮 澳洲防長:支持多邊行動

澳洲國防部長派恩呼籲中國遵照國際法行事。(美聯社)

澳洲國防部長派恩呼籲中國遵照國際法行事。(美聯社)

2019/01/28 23:18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澳洲國防部長派恩(Christopher Pyne)二十八日指出,中國在南海興築人工島礁導致「焦慮」增加,無法增進對中國戰略意圖的區域信任,呼籲北京當局依照國際法處理南海爭端,以建立信任。他強調,若有必要,澳洲將支持在南海執行多邊行動,向中方表明南海是國際海域。

派恩在新加坡出席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舉辦的「二○一九年富麗敦論壇」(2019 Fullerton Forum),共有二十四國的國防部門代表參加。派恩還說,澳洲沒有興趣圍堵中國,而是希望印太地區國家不必在「經濟利益和主權之間做選擇」。

澳洲將投資逾九百億澳幣(約兩兆台幣)發展攻擊潛艦、護衛艦和其他艦艇,以強化其海軍戰力。派恩表示,澳洲希望在二0二一年前將國防預算提高到佔國內生產毛額(GDP)二%以上。澳洲顯然是美國親近盟邦,但相信不需在安全與繁榮間作選擇。澳洲過去未曾如此,未來也無此意圖。

早前,華裔澳洲作家楊恆均在中國「被失蹤」,被中方稱涉嫌「危害國家安全」,外界推測此案與澳洲禁止華為參與未來5G通信系統建設,以及中國逮捕加拿大公民有關。對此,派恩表示,沒有證據顯示楊案與他案有關。

另一方面,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國際網路政策研究所(ICPI)警告,中國可能透過通訊軟體「微信」在澳洲聯邦大選期間發揮影響力,每月一百五十萬的澳洲用戶恐將暴露在假資訊、審查及宣傳之中。資安專家擔心,微信可能被用來鼓勵中國僑民支持特定政黨,前年雪梨本尼隆(Bennelong)選區補選時便曾發生這種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