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黃背心」暴力過頭 法國街頭上萬「紅圍巾」集結

法國街頭27日出現了「紅圍巾運動」,超過1萬人戴著紅色圍巾、走上街頭,抗議黃背心運動逐漸趨於暴力。(路透)

法國街頭27日出現了「紅圍巾運動」,超過1萬人戴著紅色圍巾、走上街頭,抗議黃背心運動逐漸趨於暴力。(路透)

2019/01/28 19:32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黃背心運動至今已經11週,法國街頭昨(27)日又出現了「紅圍巾運動」(Red Scarves),超過1萬人戴著紅色圍巾、走上街頭,抗議黃背心運動逐漸趨於暴力。

綜合外電報導,法國黃背心運動延燒至今暴力事件頻傳,不少民眾不滿黃背心帶來的暴力與破壞,與數名執政黨「共和前進!」的國會議員一起上街抗議,超過1萬人在街上戴著紅色圍巾,舉著「停止暴力!」的布條,高喊「支持民主、反對革命」的口號。

隸屬於反黃背心運動團體「共和三月」(Republican March)的「紅圍巾運動」,從11月黃背心運動開始之後就在臉書成立社團,隨著黃背心運動的暴力事件越來越多,「紅圍巾運動」的社團成員也逐漸增加至2萬多人。

根據統計,黃背心運動持續至今,已經造成至少2000名抗議者與警察受傷,至少10人因為抗議活動間接導致的交通事故死亡,許多民眾上下班通勤路線也受到抗議群眾影響,而法國凱旋門被抗議人士破壞,更激起不少民眾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