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經濟若持續惡化 川普前軍師班農:中共可能武力犯台

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左)首度公開談論對台灣問題的看法,郭文貴(右)卻在一旁扮鬼臉搞笑。(圖擷自Youtube)

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左)首度公開談論對台灣問題的看法,郭文貴(右)卻在一旁扮鬼臉搞笑。(圖擷自Youtube)

2019/01/28 1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前軍師、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今日首次針對台灣問題公開發表看法。班農透露,年輕時做為美國海軍軍官,曾多次隨軍艦進出台灣,他說,若中國進一步染指台灣,熱愛自由的西方國家人民會全力支持台灣,而未來5到10年,隨著中國經濟持續惡化,中共政權可能會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

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今日公開班農在自己家中談話的影片。郭文貴向班農提問,中國持續地威脅台灣人民,並進行「藍金黃」(藍指網路輿論、金指金錢收買、黃指美女色誘)的滲透,倘若中國共產黨有更進一步的威脅,美國是否會保護台灣,甚至出兵?

班農:曾隨美國軍艦來訪台灣多次

班農回應,自己年輕時曾是美國太平洋艦隊上的海軍軍官,早已隨著軍艦停靠過台灣多次,當時,美國和台灣就有密切的軍事合作,因此,美國人民一直深愛著台灣人民,「我認為,台灣已經受到美國人民的全力支持」。

班農表示,美國的航空母艦戰鬥群在小布希(George W. Bush)和歐巴馬(Barack Obama)掌權時期,會盡量避開在台灣海峽、南海、馬六甲海峽活動,然而,如今美國2個航母戰鬥群在這些敏感水域的活動已經轉變為「主動介入」。

美航母戰鬥群較以往「更具挑釁」地在敏感水域巡弋

班農進一步透露,在歐巴馬時代奉行「航行自由」口號的美國航母戰鬥群,即使有航行通過相關水域,雷達、火控雷達都會關閉,但現在則不同,包含巡洋艦、潛水艇、驅逐艦在內的美國航母戰鬥群,正在以更具挑釁性的方式在這些水域巡弋。

班農強調,這些行動是針對中共政權,而不是中國老百姓。班農還說,如同毛澤東時代奴役中國人民,中共正在試圖奴役台灣和香港人民,對此,他想表達的是,「熱愛自由的西方國家人民會是你們的盟友,你們沒有被遺忘」。

另外,班農想提醒台灣,隨著中國的經濟持續下行,沒有能力解決經濟問題的中共政權,可能會以軍事行動來轉移內部壓力。班農說:「應該注意觀察入侵台灣的可能性,這將是未來5至10年內的世界熱點之一」。

班農曾被西方媒體視為川普的「大腦」,因故離開白宮後,外界普遍認為班農已喪失對川普政府的影響力。然而,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身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外交事務特別顧問的日本眾議員河井克行,7日竟特別跟沒有任何官方職務的班農在華盛頓舉行會談交換意見,值得玩味。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外交事務特別顧問、日本眾議員河井克行(右)17日來台與蔡英文總統會晤前,曾於7日在華府和已無美國官方職務的班農(左)長談。(圖擷自河井克行官方臉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外交事務特別顧問、日本眾議員河井克行(右)17日來台與蔡英文總統會晤前,曾於7日在華府和已無美國官方職務的班農(左)長談。(圖擷自河井克行官方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