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南穆斯林公投過關組自治政府!反叛軍放下槍改批公文

昨日(25日)菲律賓選舉委員會宣布,21日的自治公投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未來菲律賓南部的數個穆斯林地區將組成自治政府。圖中黃盒為投票箱。(歐新社)

昨日(25日)菲律賓選舉委員會宣布,21日的自治公投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未來菲律賓南部的數個穆斯林地區將組成自治政府。圖中黃盒為投票箱。(歐新社)

2019/01/26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信奉天主教為主流的菲律賓,南部其實有部分地區信仰伊斯蘭教,並為了自治權屢屢與中央衝突。昨日(25日)菲律賓選舉委員會宣布,21日的自治公投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未來菲律賓南部的數個穆斯林地區將組成自治政府。

綜合媒體報導,菲律賓選舉委員會昨日宣布,1月21日舉辦的自治公投以154萬0017票同意、19萬8750票反對通過,未來律賓南部的民答那峨穆斯林自治區(ARMM)、哥打巴托市(Cotabato)、伊薩貝拉(Isabela)將組成新的邦撒摩羅自治政府(Bangsamoro),而在新政府選出的過渡期,當地的武裝反叛組織「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Moro Islamic Liberation Front, MILF)將暫時放下槍桿,掌握行政權。

新成立的邦撒摩羅自治政府(Bangsamoro)將掌有當地內政的決策權,中央政府僅負責監督國防、安全、外交、貨幣政策。由於21日公投前的行政疏失,2月6日菲律賓將會進行第2次公投,決定其他幾個區域是否有意加入自治區。

過去菲律賓南部地區因為武裝動亂,經濟長期低迷不振,菲律賓中央政府盼能透過自治政府的成立,促進南部地區的經濟發展,國際各國也對於菲律賓南部地區邁向和平讚譽有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