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礦場水壩大潰決 攀升至9死300失蹤

巴西今天驚傳礦場水壩潰決,造成米納斯吉拉斯州嚴重水災,目前已知至少有9人死亡,約300人失蹤。(美聯社)

巴西今天驚傳礦場水壩潰決,造成米納斯吉拉斯州嚴重水災,目前已知至少有9人死亡,約300人失蹤。(美聯社)

2019/01/26 2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今天驚傳礦場水壩潰決,造成米納斯吉拉斯州嚴重水災,目前已知至少有9人死亡,約300人失蹤。目前搜救人員正在徹夜搜索,但事發地點米納斯吉拉斯州的州長悲觀表示,失蹤者生還的機率非常渺茫。

綜合外媒報導,發生意外的「Mina Feijao」礦場是由巴西礦業巨頭淡水河谷(Vale)礦產公司所管理,事故發生後,汙水挾大量礦泥湧出,淹沒淡水河谷辦公室與附近民居,部分道路更遭截斷,附近農地及民宅毀於一旦,現場畫面怵目驚心。

淡水河谷礦產公司指出,意外發生時,該礦坑內有427名工作人員,其中279人於第一時間獲救,其餘將近150人目前仍下落不明,而廢水和爛泥也沖入附近村莊和農田之中,災情慘重;當地消防局表示,截至當地時間的清晨,官方統計死亡人數已攀升至9人,且有將近300人失蹤,比之前推估的人數高出一倍。

目前當局已派出搜救人員與直升機前往救援,美國廣播公司(ABC)表示,米納斯吉拉斯州民防單位以救出189名生還者,然而總死傷人數仍有攀升的趨勢,米納斯吉拉斯州州長澤馬(Romeu Zema)則悲觀地告訴記者,雖然他們已經盡全力在搜尋生還者,但是「從現在起生還機會非常渺茫,我們很可能只會找到屍體」。

巴西政府目前已成立緊急危機部門,處理災害後續復原問題,並提供災民援助,總統波索納羅(Jair Bolsonaro)及相關部會首長預定將於明天上午前往該區視察。

目前當局已派出搜救人員與直升機前往救援。(路透)

目前當局已派出搜救人員與直升機前往救援。(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