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性婚姻可判14年 奈國女警司籲同志「趕快逃離」

奈及利亞總警司芭德莫斯勸同志離開,以免遭到奈國的反同法迫害。(圖擷自推特)

奈及利亞總警司芭德莫斯勸同志離開,以免遭到奈國的反同法迫害。(圖擷自推特)

2019/01/26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奈及利亞的拉各斯州總警司芭德莫斯(Dolapo Badmos)在個人IG上發文,呼籲同志族群離開奈及利亞,否則將受到國內的反同法迫害,最高可處14年徒刑。奈及利亞於2014年訂下對同志十分不友善的《同性婚姻禁止法》,引起國際強烈反彈聲浪,但有9成的奈國民眾認同設立該法律。

綜合外媒報導,身為奈國網紅的芭德莫斯在文章中寫道,「如果你有同性戀傾向,奈及利亞不是適合你的地方。這裡有項法律規定,營業或參與同志俱樂部、集會或組織都是刑事犯罪,最高可判處14年徒刑。締結同性婚約者,也將面臨牢獄之災」。

僅管芭德莫斯獲得國外網友聲援,不過仍有不少奈國網友留言,認為「同志是違法且邪惡的」、「應該和所有同性戀說不」。奈及利亞人權組織「平權倡議」The Initiative for Equal Rights)則說,芭德莫斯的發文會讓同志族群被反同人士攻擊。

據報導,奈及利亞前總統喬納森(Goodluck Jonathan)在2014年簽署同性婚姻禁止法》,禁止同志間結婚、參加同志集會和展示同志色慾關係,最重可判處14年徒刑。在奈及利亞部分地區,甚至還有亂石打死與同性進行性行為的習俗。

奈及利亞的反同法律被國際喻為「反同惡法」,遭到國際特赦組織、人權觀察組織及時任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強烈譴責,但奈及利亞國內普遍排斥同志族群。報導指出,奈國國內有9成的民眾支持《同性婚姻禁止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