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主人因傷倒地 機靈狗狗這樣做救回她一命

英國女子絲普爾與狗狗威洛。(圖擷自推特)

英國女子絲普爾與狗狗威洛。(圖擷自推特)

2019/01/26 1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狗狗因為對主人忠心,常被視為人類最好的夥伴,最近英國一隻狗狗在發現身障主人因傷倒地後,急忙跑去將手機拿給主人,讓主人順利播打緊急專線,最後救回一命。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白金漢郡(Buckinghamshire)一位24歲女子絲普爾(Ruth Spurr)因為患有埃勒斯-當洛二氏症候群(Ehlers-Danlos Syndrome,患者皮膚彈力過度,皮膚與血管脆弱,傷口癒合慢),平常都要靠輪椅代步。最近她在家中烹飪意外燒傷因此昏倒,她養的狗威洛(Willow)看到後急忙跑去把手機拿到主人身旁,讓她可以撥打緊急專線求救。

絲普爾在2016年領養了威洛,由於她後來在生活上越來越需要幫助,因此決定把威洛訓練成一隻服務犬(assistance dog),威洛平常不只會提供她醫療相關的協助,還會幫忙她處理其他生活大小事。絲普爾直呼,擁有威洛真的完全改變了她的人生。

許多網友看到狗狗的行為都大讚,「做得好!」、「牠真是個英雄。」也有網友認為寵物在很多時候都可以救人一命,他的貓常常可以讓他從憂鬱情緒中好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