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孟晚舟可能成貿易戰籌碼...加媒爆杜魯道致電川普求援

加媒爆料,若孟晚舟成貿易戰談判籌碼,杜魯道望川普確保加國公民能夠獲釋。(彭博)

加媒爆料,若孟晚舟成貿易戰談判籌碼,杜魯道望川普確保加國公民能夠獲釋。(彭博)

2019/01/25 1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去年12月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中國隨即拘捕加國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與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雙方矛盾持續擴大。加媒爆料,加國總理杜魯道就此事曾致電美國總統川普,望美確保2公民能夠獲釋。

川普日前對孟晚舟案發表看法,稱若對國家有利或有助於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他將出手干預此案,此話被指是政治介入司法,替案件增添不安定因素,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當時立即警告,不要將引渡案件政治化。

《多倫多星報》引述知情人士發言,杜魯道向川普通電時表示,如果美國真的要以放棄引渡孟晚舟作為美中貿易戰的談判條件,那得確保遭捕的兩名加國公民平安獲釋。

美國司法部已向加拿大申請引渡孟晚舟,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麥家廉受訪時分析,孟晚舟有機會免遭引渡,像是可以利用「川普的政治干預言論」,以及加拿大並無參與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對加拿大法院提出有力證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