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內瑞拉變天那中國呢? 學者悲觀:習近平緊握軍警

委內瑞拉這陣子發生政變。(路透)

委內瑞拉這陣子發生政變。(路透)

2019/01/25 14: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發生政變,「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Juan Guaido),自行宣布擔任「代理總統」。對此,《自由亞洲電台》訪問哈佛學者顧維群、《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探討委內瑞拉事件對於中國的影響。

在《自由亞洲電台》的訪問中,顧維群表示,馬杜羅使得委內瑞拉變成一個失敗的國家,且過往選舉中經常作弊。

至於中國民眾有人認為這是美國干涉的結果,胡平分析,美國對委內瑞拉有相當的影響力,但這整個事件不能歸咎於美國,他說,假如美國要干涉,一開始馬杜羅就不可能上台。因此委內瑞拉政變是自發的,是民眾願望的一種表達。

顧維群指出,如果現在在中國做民調,會有相當高比例的人支持瓜伊多。因為馬杜羅政權跟中共有點像,非常腐敗,且搞砸經濟。但顧維群悲觀地說,委內瑞拉是軟性的威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則牢牢控制軍警,所以中國是一種硬性的威權,加上完全控制宣傳機器等因素,雖然他本人希望中國變天,但今年中國很難出現「黑天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