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頻在台海周邊軍事較勁 美專家:雙方傳遞「這訊號」

美國海軍24日派「麥康貝爾號(USS McCampbell)」和「華特狄爾號(USNS Walter S. Diehl)」等2艘船艦穿越台灣海峽。圖為美軍「麥康貝爾號」。(圖擷取自臉書)

美國海軍24日派「麥康貝爾號(USS McCampbell)」和「華特狄爾號(USNS Walter S. Diehl)」等2艘船艦穿越台灣海峽。圖為美軍「麥康貝爾號」。(圖擷取自臉書)

2019/01/25 1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軍機本週2度飛越台灣南方的巴士海峽後,美國2艘軍艦24日也穿越台灣海峽。美國軍事專家認為,這是美國和中國彼此間在「發訊號」。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防大學中國軍事研究中心主任孫飛(Phillips Saunders)說,中國正在加強對台灣的壓力,解放軍繞行台灣周邊的軍事活動,到目前為止還只是在發訊號,是一個更大對台灣和總統蔡英文施壓活動的一部分,他不認為這種軍事壓力近期內會升級,無論是出於意外或故意,因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清楚表明,他希望避免與美國的危機,也要有管控危機的工具。

孫飛上週在華府舉行的全球台灣研究中心座談會上表示,以前美中軍事交流被賦予的價值現在「已經逐漸窄化和消失」,目前美中兩國軍事交流的主要作用在於對彼此發訊息,能夠有一個對彼此發訊息的危機管控管道,「直接告訴解放軍我們在關注什麼,並聽聽看他們在關注什麼」,讓雙方更了解遇到危機時應該如何互動以管控危機。

美國國防部前官員包士可(Joseph Bosco)指出,美國國防情報局最近公布的《中國軍力報告》內容「令人非常不安」,他認為美國過去數十年來都不把中國軍事發展放在心上,才導致中國迅速軍事擴張:「第一,他們總是說,別擔心中國,中國很弱,永遠趕不上我們;其次,他們的注意力放在別的地方,至少他們認為中國沒有不良意圖,因此就任其發展。」

日前美國國防情報局發表《中國軍力報告》,指出中國進行一連串軍事改革、取得先進技術、現代化等,主要動力是北京長期以來有意最終迫使台灣與中國統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