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大學生會出現「反港獨」候選人 學生怒吼「中共打手」

港大學生會近日舉辦選舉。(取自香港大學學生會臉書)

港大學生會近日舉辦選舉。(取自香港大學學生會臉書)

2019/01/25 0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的香港大學學生會幹事選舉中,首次出現「反港獨」候選人。其中1組3人候選內閣團隊「蒼傲」表示,「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六四天安門抗爭者不是政治犯」,遭港大學生砲轟是「中共代表」,甚至有學生要求他們「退選」。

綜合外媒報導,由李鎔津、鄭鎮熙、張信一組成的「蒼傲」內閣團隊將角逐2019年度的港大學生會幹事,另名學生麥嘉晉則是競選常務秘書一職。日前港大學生會校園電視對「蒼傲」進行選前訪問,「蒼傲」提到,他們支持香港回歸時簽訂的條文,當然包含「一國兩制」。

「蒼傲」也對香港當局取締港獨團體「香港民族黨」表達贊同,並支持中共剝奪數名支持自決的香港議員資格。鄭鎮熙在受訪時指出,六四事件是違法抗爭,不能將抗爭者稱作「政治犯」。

麥嘉晉坦言,香港與中國關係密切,自己不同意和不支持香港獨立,並認為香港獨立是不合法的。關於《國歌法》,他回應「訂立國歌法是有必要的,每個人都要尊重國歌與對個人行為負責」。

4人政治立場與近年來的港大學生會力推的「港獨」相反,讓不少學生認為候選人「染紅」,是變相的「中共打手」,校園內還出現要求「蒼傲」退選的聲浪。香港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更狠批,「『蒼傲』枉為大學生,居然連是非黑白都分不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