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國爆發反馬杜羅政權示威 警民衝突釀4死

委國爆發反馬杜羅政權示威集會。(法新社)

委國爆發反馬杜羅政權示威集會。(法新社)

2019/01/24 14: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及國會主席瓜伊多(Juan Guaido)今天宣誓就任臨時總統,立即獲得美國總統川普承認,原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憤而宣布與美國斷交。在此同時,委國民眾紛紛走上街頭反對馬杜羅政府,引發警民激烈衝突,目前已知造成4人死亡。

委內瑞拉近期政局動盪,首都加拉加斯於當地時間21日發生小規模軍事政變,數十名國民護衛隊成員連續攻擊2崗哨,搶奪軍火後試圖攻擊委國總統府鄰近的指揮中心,並有民眾上街響應,不過委國軍方在數小時內便完成壓制,將叛變士兵逮捕,暴動的民眾則被以催淚彈等方式驅離。

不過,委國反對派領導人、國民大會主席瓜伊多今天自行宣布就任臨時總統,獲美國、加拿大、巴西等眾多美洲國家承認政權,原總統馬杜羅則憤而宣布與美國斷交,國內政局已徹底分裂,長期對馬杜羅政權不滿的民眾也乘勢走上街頭,與現場警方發生激烈衝突。

報導指出,反政府抗議示威已出現在委國境內眾多城市,組織反對示威的瓜伊多持續呼籲軍方不服從政府,數以萬計的示威者則頻頻與防暴警察發生衝突,據傳,目前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死者身分尚未獲得證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