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也怕了!防豬瘟擴散 禁豬肉品上車、上機、快遞

中國春運期間,許多民眾攜帶家當、禮品返鄉,但為防控非洲豬瘟疫情,許多單位禁止旅客攜帶、託運豬肉製品。(路透社)

中國春運期間,許多民眾攜帶家當、禮品返鄉,但為防控非洲豬瘟疫情,許多單位禁止旅客攜帶、託運豬肉製品。(路透社)

2019/01/23 2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曆新年將至,中國各地迎來春運人潮,春節民航旅客今年更預計可達7300萬人次。為防止非洲豬瘟藉運輸工具擴大肆虐範圍,許多單位已發出通知,香腸、臘肉等生豬產品不能寄快遞,也不能帶上火車、巴士和登機。

根據《河南商報》報導,中國不少地區在年節時有醃臘肉、灌香腸等習俗,民眾返鄉時也會帶回家分享給親友,但今年為控制豬瘟疫情,許多單位宣布相關禁運規定,如宜昌三峽機場、錦陽機場等,皆禁止旅客攜帶臘肉、香腸上飛機。

宜昌三峽機場去年12月中就開始禁止旅客托運或隨身攜帶生豬肉及其產品,包含臘肉、香腸、排骨等食品。

旅遊網站人員表示,中國各大機場的禁運規定不盡相同,建議旅客提前致電機場確認相關政策,以免安檢時被攔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