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香港遊客中國人佔8成 港人哀嘆:宛如慢性自殺!

面對大量中客入侵,香港人大嘆像是慢性自殺。(法新社)

面對大量中客入侵,香港人大嘆像是慢性自殺。(法新社)

2019/01/23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港媒報導,香港2018年旅客量破紀錄,比2014年創下的6083萬人次大幅增加,不過隨之而來的是中國遊客越來越多,去年前11個月的訪港遊客總人數中,中客竟佔了近80%,有當地居民哀嘆,香港旅遊業只能靠中國硬撐,情況有如「慢性自殺」。

根據香港《蘋果》報導,大量中客進入香港旅遊,對當地已造成交通、衛生問題,大批人潮引起港人反彈。根據統計,去年前11個月共有5856萬人到香港旅遊,較前年同期多10%,當中高達78%是中國遊客,若依11月有463萬陸客訪港,統計預測若按升幅推算,去年12月中客量會有逾500萬人。

香港靠近羅湖口岸中國客眾多,當地民眾Michael受訪時表示,早上常被旅行團擴音器或賽車的喇叭聲吵醒,到當地商場唯一餐廳吃飯,也沒有服務生接待,餐廳內大多是吃桌菜的中國團客,稱不做散客生意。Michael認為,中客大增衍生當地衞生、噪音及交通問題,香港旅遊業過度依賴陸客賺錢,「我個人覺得是一個慢性自殺」。

此外,中客訪港也不見得帶來錢潮,根據統計,2002年赴港旅遊的中客,近7成會過夜,但2018年僅不到4成中客會在香港過夜。若以2017年數字為例,過夜的中客總消費額達1796.6億元港幣,不過夜僅有627.6億港幣,比較之下便能得知,中客對香港經濟的貢獻,量雖大但不代錢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