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顯台灣人民應得尊嚴 美前官員:邀蔡總統赴國會演說

美國總統川普。(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路透)

2019/01/22 0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前中國科科長包士可(Joseph Bosco)今日投書《國會山莊報》(The Hill),呼籲讓台灣總統蔡英文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

包士可在《國會山莊報》上回顧,在過去幾年裡,中國對台灣的威脅增加,美國國會也通過「台灣旅行法」鼓勵華盛頓和台北各層級官員進行訪問,並由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生效。今年初,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向台灣發表演說,蔡英文強力回應,這場演說的前一天,川普才剛簽訂了「亞洲再保證倡議法」(ARIA),再次呼籲美台高層互訪。

包士可呼籲,國會和川普政府現在應該執行「台灣旅行法」,以結束台灣的外交孤立狀態,以及「台灣關係法」保障民主安全的目標,將美台關係提升到新水平,他說,美國國會應該要樹立榜樣,邀請蔡英文在聯邦會議上發言,彰顯蔡總統與台灣人民應得的尊嚴對待。

包士可指出,裴洛西作為再次擔任議長的女性眾議員,這屆眾議院和參議院的女議員人數也創歷史新高,特別適合接待台灣第一位女總統、亞洲目前唯一女性元首,該活動需要與川普政府合作進行,因為需要由川普政府核發簽證,允許蔡英文訪問。

他認為,中國一定會對此感到憤怒,但美國是時候要克服中國在台灣問題上長達數十年的不滿了,他認為即便現在是美中貿易談判期間,北京也不願意做出挑釁行為,包士可最後強調,美國不應該不做正確的事,支持和尊重台灣領導人以及她的國家,是正確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