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擊假消息! WhatsApp將限制訊息轉發次數

臉書旗下的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即日起將用戶轉發每則訊息的次數限制為5次。(路透)

臉書旗下的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即日起將用戶轉發每則訊息的次數限制為5次。(路透)

2019/01/21 2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旗下的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即日起將用戶轉發每則訊息的次數限制為5次,以「打擊錯誤信息和謠言」的傳播。這項作法去年7月起已在印度實施。

綜合外媒報導,當前各國政府和監管機構正在尋找遏制數位平台傳播假訊息的有效方式,WhatsApp政策和通訊副總裁格蘭德(Victoria Grand)週一(21日)在印度一場活動上表示,「我們今天起限制全球用戶只可轉發訊息5次。」

WhatsApp在經過半年測試後,今日起推出的更新版本將限制用戶轉發訊息次數,Android會先更新,蘋果的iOS系統稍後更新,過去WhatsApp可以將訊息轉發予20個用戶或群組。

在印度,WhatsApp用戶去年瘋傳有人想綁架孩童的虛假消息,導致2個月內全國有20多人被執行私刑而身亡。在政府壓力下,WhatsApp去年7月起在印度實施這項限制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