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瘋買澳洲嬰兒奶粉 澳警逮捕6名走私犯

中國人瘋狂購買澳洲嬰兒奶粉,澳警近日破獲走私奶粉到中國的犯罪集團,逮捕6名嫌犯。(路透)

中國人瘋狂購買澳洲嬰兒奶粉,澳警近日破獲走私奶粉到中國的犯罪集團,逮捕6名嫌犯。(路透)

2019/01/21 1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嬰兒奶粉由於比中國奶粉更加安全、品質更好,因此被中國人視為「白金」,每每看到存貨就會引發瘋搶。為了遏止非法運銷,澳洲警方近日破獲走私奶粉到中國的犯罪集團,逮捕6名嫌犯。

據《BBC》報導,澳警表示,在過去的一年內,就有價值超過100萬澳元(約新台幣2218萬元)的嬰兒奶粉被走私到中國。新南威爾斯州警方於19日出動,在雪梨機場逮捕從中國飛來的31歲男性嫌犯,更早之前另有3名男子與2名女性被捕。

警方還查獲其他走私物品如維他命等等,以及超過21萬5000澳元的不法所得(約新台幣476萬元)。據了解,在澳洲只要30澳元(約新台幣665元)的嬰兒奶粉,走私到中國後售價變成100澳元(約新台幣2218元)。

由於中國人的瘋搶狂買,澳洲家長屢屢抱怨嬰兒奶粉短缺。去年,一家澳大利亞連鎖超市決定將奶粉放到櫃檯後方,以保護真正需要奶粉的顧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