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身為台裔美籍人為榮」楊安澤將投入美國總統選戰

計畫參與2020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黨內初選的台裔美籍人楊安澤(圖左),是民主黨史上首位爭取總統提名的亞裔人士。(圖擷取自楊安澤網站)

計畫參與2020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黨內初選的台裔美籍人楊安澤(圖左),是民主黨史上首位爭取總統提名的亞裔人士。(圖擷取自楊安澤網站)

2019/01/20 2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59屆美國總統大選將於明年(2020年)舉行,計畫參與民主黨黨內初選的台裔美籍人楊安澤(Andrew Yang),是民主黨史上首位爭取總統提名的亞裔人士,昨日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他「以身為台美人(台裔美籍人)為榮」。

根據《中央社》報導,正在全美進行募款、造勢活動的楊安澤表示,他出來選總統的原因之一,是因為他跟大部分的台灣人一樣,擁有對土地有感情又夠聰明的特質。他的父母為了給下一代更好的生活,而去了美國,台裔美籍人從美國得到了許多,「現在這個國家需要我們」。

楊安澤認為,他與現任美國總統川普有相似之處,他們同樣會努力找出問題,並想辦法解決,但川普選擇「走回頭路」為解決方法,他則是選擇順應時代潮流,例如在自動化浪潮造成的失業問題上,川普選擇解決移民,但楊安澤認為,解決移民治標不治本,他會選擇其他方式。

現年44歲的楊安澤,在美國曾經擔任律師、科技業主管,還有許多創業成功的經驗。根據美媒報導,楊安澤提出了「自由津貼」的政見,主張要發給每位美國成人每月1000美元(約新台幣3.1萬元),以緩解美國在製造業自動化浪潮下的產業轉型陣痛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