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二連三搞失蹤!日本政府拒絕中國實習生入境

中國實習生在日本企業學習,卻接二連三搞失蹤。圖為中國遊客在日本東京街道情形。(歐新社)

中國實習生在日本企業學習,卻接二連三搞失蹤。圖為中國遊客在日本東京街道情形。(歐新社)

2019/01/20 1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籍實習生入境日本後竟接二連三奇異失蹤,日本政府有鑑於此,本月15日拒絕10名中籍實習生入境,這一行人17日隨即被日方遣返回中國,日方抨擊,事前已告知中國政府,不懂中方為何執意送人過來。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這10名中國籍實習生15日搭機抵達愛知縣常滑市中部國際機場,當場被海關拒絕入境,負責接洽的日方監理團體指出,雖與中方有簽訂合約,替實習生媒介有人力需求的日本企業,但中國實習生報到後常接二連三失蹤,讓這些企業相當頭大。

監理團體理事長河守俊行提到,在2018年12月就發函告知中方終止合約內容,詢問這10名實習生,他們卻都說不知道此事,但還是必須讓他們回中國,因此在入境管理收容處睡了2晚就直接遣返;他抨擊中方「明明已經通告了,但中國方面還單方面地送人過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