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男甲醇中毒超標1119倍 醫師灌15瓶啤酒救人

因乙醇有優先被肝臟分解的特性,所以醫師才在病人胃中灌入啤酒保命。(情境照)

因乙醇有優先被肝臟分解的特性,所以醫師才在病人胃中灌入啤酒保命。(情境照)

2019/01/20 0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廣治省(Quang Tri)的48歲男子阮文日因中毒昏迷送醫,性命垂危,體內甲醇含量超標1119倍。醫師想到,肝臟會優先分解乙醇,於是在病人胃內灌入啤酒,爭取時間替病人進行血液透析術。被灌入15瓶啤酒後,阮文日成功甦醒,現已在家休養。

綜合外媒報導,阮文日甲醇中毒昏迷,檢測後發現體內甲醇濃度竟超標1119倍。醫師指出,酒精分為甲醇、乙醇2種,肝臟會優先分解乙醇。為挽救阮文日,醫師先將3瓶共1公升啤酒灌入阮文日胃中,減緩甲醇被人體吸收的時間,再利用血液透析術,也就是俗稱是洗腎,來排出病人體內的甲醛。

因人體會持續釋放酒精到血液內,醫師必須每小時替阮文日灌入1瓶啤酒,避免體內的甲醇濃度攀升。最後醫師共灌入5公升的啤酒,相當於15瓶啤酒,順利讓阮文日甦醒。

阮文日甦醒後3周出院,目前正在家休養。德國醫師喬根比斯(Hans-JörgBusch)提到,用啤酒治療病人是相當不尋常的,不過很好理解,最重要的是這種療法必須在中毒後立即執行。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