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訂單沒了...星國拍板採購美F-35 中官媒:不考慮殲-20了?

中國殲-20戰鬥機。(法新社)

中國殲-20戰鬥機。(法新社)

2019/01/19 1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國防部昨日宣布,將採購美國F-35戰鬥機代替已逐漸過時的F-16。由於星國先前列出採購名單時,提到了包含中國戰機殲-20等選擇,這也讓中國官媒想問「不考慮殲-20了?」

《法廣》報導,新加坡為亞洲經濟發達國家,其投注在國防上的經費相當可觀,空軍實力在東南亞名列前茅。為維持空軍戰力,星國防部先前已預告要向外國採購戰機替換F-16,清單包含美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製造的F-35、歐洲戰機公司生產的颱風戰機,以及中國製的殲-20。

經過5年評估後,星國認為F-35是替換F-16的最佳選擇,未來將在第一階段採購數架,全面檢視後再決定是否組建一支完整的F-35機隊。自1998年服役的F-16則預計在2030年退役。

殲-20目前僅在中國服役,數量約20多架,還未有外銷紀錄。星國的最終選擇讓中官媒《環球網》不禁想問「不考慮買殲-20了?」底下中國網友則留言說,「殲20是非賣品,你想多了!」、「就問新加坡敢不買美國的飛機嗎?」、「新加坡原來就沒有買20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