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自豪的法學博士 當年竟是靠「聽錄音帶」修得

習近平自豪的清大法學博士文憑,被視為中共高官「刷學歷」的代表。(歐新社)

習近平自豪的清大法學博士文憑,被視為中共高官「刷學歷」的代表。(歐新社)

2019/01/19 14: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早年取得清華大學法學博士文憑,外界普遍認為其「含金量」存在巨大爭議,繼捉刀、假文憑疑雲後,今天又有外媒爆料,習近平當年不僅免試入學,甚至全程「聽錄音帶」,連課堂都不用進就輕鬆取得文憑。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刊文引述《圖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他們的老師》一文,精述時任福建省委副書記的習近平取得清大法學博士的經過,文內指出,習近平當時就讀的是在職博士班,與一般博士學程不同,無須通過全國考試,僅需帶著事先備好的資料,給由校方組織的專家團「考評」,其後便輕鬆地順利取得入學資格。

文章續稱,習近平無須到課堂學習,他的博士論文指導教授會主動錄製教學錄音帶並寄送給他,讓習近平得以舒舒服服在自己當年的福建省長辦公室中聽取,最終即可取得博士文憑。

《自由亞洲電台》指出,此乃中國官場經典的腐敗現象之一,大部分中國高官都與習近平一樣,持有一張「真的假文憑」,意即這些文憑與真文憑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但卻完全無法反映持有人的能力或學經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