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大大白鯊現身夏威夷 被潛水員目擊啃著抹香鯨

鯊魚「深藍」是現存已知體型最大的大白鯊之一。(法新社)

鯊魚「深藍」是現存已知體型最大的大白鯊之一。(法新社)

2019/01/18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典電影《大白鯊》上映後,為人們對大海未知的恐懼賦予實體,更成為泳客在跳入海中時,最不想遇上的夢魘之一。

近日有一群潛水員在夏威夷外海目擊一頭巨大的大白鯊(the great white)在啃食一條抹香鯨屍體,專家推測,牠應該就是此前被命名為「深藍」(Deep Blue)的雌鯊魚,體長將近7公尺,體重約2.5公噸,是已知現存最大的大白鯊,更被稱為有積極證據支持的觀測史上最大的大白鯊之一。

目擊深藍的潛水員表示,牠被發現時正在享受這頓夏威夷式的吃到飽大餐(Hawaii all-you-can-eat),對象是一條巨大的抹香鯨,他說,大塊的鯨魚油脂、皮下組織及肌肉纖維在附近海域漂浮,現場的氣味相當令人難以忍受,不過他們還是試圖拍下深藍的英姿。

專家表示,大白鯊是世界上最大的掠食性魚類,為許多海洋哺乳類動物(鯨豚)的主要天敵,「深藍」推定年齡已達50歲,在大白鯊一族中已屬「老奶奶」輩分,不過專家也強調,深藍這次現身,並未在外表顯現明顯的生理狀況,推測其健康狀況應仍相當良好。

潛水客與「深藍」大白鯊合影。(法新社)

潛水客與「深藍」大白鯊合影。(法新社)

據研判,其吻端至尾鰭的距離將近7公尺。(法新社)

據研判,其吻端至尾鰭的距離將近7公尺。(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