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中侵略我舉行反登陸演習 CNN讚:台灣是美國重要盟友

因應中國解放軍威脅,我國防部昨(17日)舉行反登陸實彈演習,讓《CNN》大讚台灣的確是美國的重要盟友。(資料照)

因應中國解放軍威脅,我國防部昨(17日)舉行反登陸實彈演習,讓《CNN》大讚台灣的確是美國的重要盟友。(資料照)

2019/01/18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中國解放軍的持續威脅,我國防部第五作戰區昨(17日)在台中海灘展開反登陸實彈演習,由空軍IDF戰機、陸軍航特部OH-58D、AH-1W直升機、M60A3戰車、雲豹裝甲車、M109A2與M110A2自走砲、雷霆2000多管火箭輪番展現火力,讓外媒大讚台灣的確是美國的重要盟友。

據《CNN》報導,雖然台灣過去也經常舉行軍演,但近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斷向自由與民主的台灣施加壓力,使得這次的反登陸操演特別受到關注。

習近平在1月2日的講話中,強調「統一是歷史大勢,是正道。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於1月15日會晤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John M. Richardson)時,更放話「如果有人要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將不惜一切代價維護祖國統一,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美國政府也在15日發布一份報告,指出中國在過去幾年裡,已完成了一系列的軍事改革並獲得新技術,進而提高解放軍打擊台灣的能力。

為了挫敗中國兩棲部隊入侵的野心,台灣軍隊在台中附近的海灘操演坦克、戰鬥直升機與多管火箭,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對《CNN》表示,台灣軍方隨時準備好應對任何威脅,包括來自中國的威脅。

《CNN》指出,美國雖與北京保持正式外交關係,但台灣仍然是美國重要的盟友。在川普總統的帶領下,美國和台灣之間的非正式關係變得更加緊密。舉例來說,在中國強烈反對下,美國仍繼續向台灣出售武器,並授權美商輸出潛艇技術,還頒佈了《台灣旅行法》,鼓勵美台之間的官方交流,讓中國政府氣得跳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