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9世界人權報告:中國濫權施壓達「六四」以來最高峰

國際組織「人權觀察」今(17)日發布的《2019世界人權報告》,報告批評,中國對社會加強管控,鎮壓措施達到六四事件以來最高峰。(法新社)

國際組織「人權觀察」今(17)日發布的《2019世界人權報告》,報告批評,中國對社會加強管控,鎮壓措施達到六四事件以來最高峰。(法新社)

2019/01/17 2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 Watch)今(17)日發布的《2019世界人權報告》指出,全球已興起一股趨勢,抵制愛出鋒頭的獨裁者們濫權施暴,但當前獨裁者們也企圖藉著指責和妖魔化弱勢群體,爭取民眾支持破壞民主制度,報告也批評,中國對社會加強管控,鎮壓措施達到六四事件以來最高峰。

「人權觀察」連續29年發布《世界人權報告》,內容長達674頁,檢視全球逾百個國家的人權實踐情況。針對中國人權,人權報告指出,中國政府在2018年進一步緊縮對社會的全方位管控,習近平的濫權程度繼續加深,由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和鎮壓新疆穆斯林可見一斑。

「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表示,習近平統治下的中國,對人權的威脅已不限於國境之內,「各國政府和國際機構都必須抵制這個崛起大國的壓迫政策」。

理查森表示,「當前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各國政府和國際機構共同努力,結束習近平濫權統治,才能保護中國境內外人權」,「面對中國肆無忌憚侵犯人權,所有人都不該任其通行無阻」。

針對全球概況,該組織執行長羅斯(Kenneth Roth)在報告導論指出,去年反對威權主義的力量日益壯大,「民粹主義者在散播仇恨與不容忍的同時,也在將自己的對手培養成常勝軍」,指出威權統治的暴行會催生強大的人權反擊力量。

但「人權觀察」指出,去年也不是只有正面趨勢,當前獨裁者們企圖藉著指責和妖魔化弱勢群體,爭取民眾支持破壞民主制度。他們削弱制衡政府權力的各種機制,包括獨立的司法系統、自由的媒體和活耀的公民團體。

羅斯表示,「保衛人權的戰役已經轉移陣地,因為許多長期參與者變得消極甚至倒戈相向」,「但強有力的同盟已在各處逐漸形成,對不向本國人民負責且不尊重人民權利的政府做出抵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