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民權人士之女已是加國人 過境中國遭強拘近2小時

隨著中國與加拿大雙方的緊張情勢持續上漲,有位加拿大華裔公民從南韓登機準備返回加拿大,途中在中國轉機時,遭中國警方登上飛機押下,被拘留並恐嚇了近兩個小時。圖為中國北京國際機場。(美聯社)

隨著中國與加拿大雙方的緊張情勢持續上漲,有位加拿大華裔公民從南韓登機準備返回加拿大,途中在中國轉機時,遭中國警方登上飛機押下,被拘留並恐嚇了近兩個小時。圖為中國北京國際機場。(美聯社)

2019/01/17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中國與加拿大雙方的緊張情勢持續上漲,有位加拿大華裔公民從南韓登機準備返回加拿大,途中在中國轉機時,遭中國警方登上飛機押下,被拘留並恐嚇了近2個小時。

綜合外媒報導,這位加拿大公民為華裔的30歲女子王天安(Ti-Anna Wang),她的父親是被中國當局判處無期徒刑的民運人士王炳章;日前王天安與她丈夫、11個月大的女兒欲從南韓搭機返回加拿大多倫多,途中於1月16日在中國北京機場轉機,結果她們一家三口在飛機上被6名中國警方押走並強制拘留。

王天安事後表示,中國警方不准她使用手機或電腦,也不能聯絡加拿大駐中國使館,甚至也不准她跟丈夫拿尿布去幫女兒替換;有官員告訴王天安她不准回加拿大,雖然王天安不斷詢問為甚麼自己不能回加拿大,但對方僅表示「妳有相關案件正在調查」,且對案件細節沒做更多解釋;她表示,「我當時很害怕,因為中國是一個沒有法治的國家,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王天安一家在1月16日遭強制拘留約2個小時後,便被遣返回南韓;報導指出,王天安原先在1月9日時前往中國,準備探望已被關了15年的父親王炳章,不過就算她持有中國當局簽發的有效簽證,還是被中國當局拒絕入境,之後她們一家便搭機轉往南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