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內模型是「真人骨」! 日本16校都有 疑逾60年歷史

日本校園陸續發現「真人遺骨」模型,研判是從昭和年代從印度進口。(示意圖,法新社)

日本校園陸續發現「真人遺骨」模型,研判是從昭和年代從印度進口。(示意圖,法新社)

2019/01/16 1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鹿兒島2間縣立高中去年先後被爆校內上課使用的人骨模型並非標本,而是「真人遺骨」!引發各地跟進調查,結果目前至少6縣16校都發現了「真人遺骨」模型。

綜合日媒報導,去年7月,鹿兒島縣立鶴丸高校在生物教室的標本櫃中發現一個真人頭蓋骨,經調查後判斷是約50歲女性的人骨,當時鹿兒島縣各校都安排警方進入校園搜查;到了12月,同縣的甲南高校又查出同樣事件,素描課使用的頭蓋骨是真正的人骨,且已經使用長達將近20年。

事發後,相關單位對日本各地校園進行調查,結果竟發現,包含警方還在鑑定中、高度可疑的人骨模型,目前總計有6縣16校有相同情況。

報導指出,這些真人遺骨模型研判可能是在日本昭和50年(1975年)左右向印度購買而來,流傳至今。其中同樣被發現遺骨的宮崎市盲人學校,校長別府宗光表示:「依照警察的說詞,如果是以正當管道取得的人體模型,那在刑法上不會有太大問題,接下來我們也會與縣教育委員會持續溝通,討論之後的處理方式。」

日本文科部學省教育課程科也回應,在被發現「真人遺骨」的學校中,有部分已將骨骸轉交給警方處理、也有部分是繼續保管,另外一部份則是讓這些遺骨入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