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蒙古都遭殃了! 國台辦:中國防豬瘟成效國際肯定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國政府防控疫情措施與成效,得到國際社會認可。(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國政府防控疫情措施與成效,得到國際社會認可。(中央社)

2019/01/16 15: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農業農村部日前公告,自爆發非洲豬瘟後,截至14日曾有24個省份發生過家豬、野豬疫情,並稱疫情屬於「點狀散發」,並無流行蔓延。不過,鄰國蒙古近日卻傳出非洲豬瘟,引發外界聯想。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國政府防控疫情措施與成效,得到國際社會認可。

綜合媒體報導,馬曉光指出,中國始終依照及時、公開與透明原則發布疫情,並及時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等通報,還稱中國政府防控疫情措施與成效,獲得聯合國農糧組織等與國際社會充分肯定。

報導指出,馬曉光提到,台灣是世界動物組織成員,可透過既有管道獲取相關資訊,「不存在任何障礙和限制」,並強調福建省嚴格落實疫情報告、各項防控措施,果斷處置防止疫情擴散,同時組織全面審查、針對未發生疫區的地區加大檢測力度,結果顯示,並無在莆田市城廂區、三明市尤溪縣、南平市延平區等之外發現疫情。

台灣網友回應,「平行世界?」「豬瘟國閉嘴」、「中國敢講透明也是很好笑」、「連蒙古都遭殃了」、「有這種惡鄰居真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