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霧霾來自本地? 專家駁斥:重度污染主要來自境外

南韓專家指出,國內污染源頂多造成輕度污染,重度污染大多是境外空氣作祟,近期霧霾也來自境外。(美聯社)

南韓專家指出,國內污染源頂多造成輕度污染,重度污染大多是境外空氣作祟,近期霧霾也來自境外。(美聯社)

2019/01/16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近期深受霧霾所害,南韓14日時全國各地的細懸浮微粒(PM2.5)監控值更達到2018年入冬迄今的最高數值。南韓專家指出,國內污染源頂多造成輕度污染,重度污染大多是境外空氣作祟,近期霧霾也來自境外。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部分在野黨、媒體及網路輿論將嚴重霧霾歸咎於燒煤發電,呼籲政府廢除去核電政策,不過南韓專家比對近兩年各能源發電量和PM2.5日均濃度走勢發現,去年的前11個月,核電佔比由27.5%降至23.4%、煤電佔比由43.1%降至42.3%,但是在同一期間,PM2.5濃度並未與煤電佔比呈現正相關,或是與核電佔比呈現負相關,而是隨著季節變遷而起伏,從晚秋起開始提高,冬春之交達到頂峰,夏季時銳減。

南韓專家普遍認為,南韓霧霾現象源自於「境外流入」,流入的空氣品質也決定了南韓空氣品質,在南韓國內的污染源頂多造成輕度污染,重度污染大多是境外空氣,近期霧霾成因也來自境外。

先前首爾市長朴元淳接受專訪時也提到,首爾地區的PM2.5濃度有五至六成以上來自中國,反駁中國生態環境部發言人劉友賓去年12月28日在記者會中,聲稱「首爾市的(空氣)污染物,主要來源是本地排放」的說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