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怕了?彭博爆:中國要求國企員工別去英美等5國

中國當局要求國企員工避免到美國及其盟邦英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旅行或出差。(歐新社)

中國當局要求國企員工避免到美國及其盟邦英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旅行或出差。(歐新社)

2019/01/15 1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去年12月在加拿大被捕,並被要求引渡到美國受審,中國隨即在境內逮捕2名加拿大公民,使得美國和中國的企業高層到對方領土出差時變得更加謹慎。目前傳出中國政府要求部分國營企業員工,避免到美國及其盟邦英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旅行。

據《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在最近幾週裡,要求國營企業員工若不得不需要旅行或出差時,只能使用安全且國產的筆記型電腦,並保護好自己所攜帶的資料和3C產品。

中國當局除了要求國企職員到美國要特別注意之外,還包括「五眼聯盟(英美協定下進行情報分享的國家)」裡的英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

消息人士表示,中國政府還要求國企員工應該攜帶經過公司檢查後的資料,並且將它們存在保密隨身碟裡,目前並不清楚這項旅行命令會延續多長時間,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對此拒絕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