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100%是女人」修法隔月 德國首位跨性別議員出櫃

德國地方議員馬庫斯‧甘瑟勒今年初透過臉書公開出櫃,表明自己跨性別的身分,是德國史上第1位出櫃跨性別議員,在德國社會引起軒然大波。(法新社)

德國地方議員馬庫斯‧甘瑟勒今年初透過臉書公開出櫃,表明自己跨性別的身分,是德國史上第1位出櫃跨性別議員,在德國社會引起軒然大波。(法新社)

2019/01/14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地方議員馬庫斯‧甘瑟勒(Markus Ganserer)今年初透過臉書公開出櫃,表明跨性別的身分,是德國史上第1位出櫃跨性別議員,在德國社會掀起軒然大波。

綜合媒體報導,41歲德國巴伐利亞邦地方議員泰莎‧甘瑟勒(Tessa Ganserer)在去年10月勝選連任時還是馬庫斯‧甘瑟勒,直到1月初泰莎才在臉書上公開出櫃,宣示自己跨性別的身分,引起德國社會不小的騷動。

泰莎表示,她早在10年前就認為自己100%是個女人,但直到去年11月時,她才取得了精神科醫師的證明,確定她跨性別人士的身分。在新一屆的議會中,泰莎也計畫將性別登記為女性,但她沒有計畫接受變性手術徹底改變性別。

儘管巴伐利亞邦風氣較為保守,選民以天主教徒居多,但巴伐利亞議會主席艾格納(Ilse Aigner)仍然表態支持泰莎的決定。

德國聯邦議會2017年通過同性婚姻法,去年12月通過新法,允許民眾的出生證明可以有男、女以外的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