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掃購奶粉頻傳 中國代購遭斥噁心喊冤:為澳企打開中國市場

日前網路上流傳一段澳洲搶購奶粉造成推擠的事件。(圖擷自Youtube)

日前網路上流傳一段澳洲搶購奶粉造成推擠的事件。(圖擷自Youtube)

2019/01/14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超市內搶奶粉事件頻傳,屢屢登上國際媒體,網路流傳著「中國已然成為不要臉的代名詞」,但日前有經營華裔代購的民眾出面喊冤,表示自己算是幫澳洲企業開啟中國市場,都是報導過於偏頗才會讓民眾誤解他們。

綜合外媒報導,28歲澳洲華裔女子趙文波(Wenbo Zhao,音譯)向媒體投訴,表示在進行代購工作時,被旁邊路過的澳洲民眾斥責「噁心」(disgusting),並用手機不斷拍攝她,更說道要舉發她,她表示不怪澳洲媒體報導偏頗,因為澳洲民眾對於代購相當陌生。她更補充,每年向中國客戶售出超過500萬美元(約台幣1.1億元)的澳洲產品,算是為澳洲企業打開中國市場。

另名從事代購工作的婦女鄒麗(Li Zou,音譯)說:「在媒體大肆報導後,澳洲民眾只要看到亞洲臉孔的人在購買奶粉,都會認為他們是為了代購背後豐厚的利潤。」

昆士蘭科技大學商學院零售專家兼副教授莫提默(Gary Mortimer)則說:「由於中國產品山寨問題嚴重,當地消費者多數不信任本國產品,在了解澳洲產品有多重嚴格檢驗、品質保障後,才誘使許多人進而從事代購工作。」

莫提默更對代購者所說的為澳洲企業打開中國市場提出看法,表示產品要直接進入中國市場沒有那麼容易,非常具挑戰性。

對此有網友表示,自己住在澳洲多年,自從中國毒奶粉事件過後,澳洲就越來越多人從事代購工作;另有網友說:「代購的人並不噁心,他們是因為處在扭曲環境才產生的特殊工作,應該是要去追究為什麼會有這樣代購的行為發生,那就是中國的食品已經無法讓人放心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