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擠爆香港紅磡、土瓜灣 民間促港府限制人數

香港紅磡、土瓜灣地區中國觀光客人滿為患,令當地居民叫苦連天。(圖擷取自網路)

香港紅磡、土瓜灣地區中國觀光客人滿為患,令當地居民叫苦連天。(圖擷取自網路)

2019/01/13 22:39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香港紅磡、土瓜灣地區近年被中國觀光客「攻陷」,對當地居民的生活造成極大不便,尤其「珠港澳大橋」去年開通後,更疑似出現非法旅行團。因此,多個地區組織、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等人,13日發起抗議活動,要求港府控制中國旅行團數量。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荃灣區議員譚凱邦、曾舉辦反赤化反殖民遊行的本土派政治人物「金金大師」梁金成,以及組成「陸客逼爆九龍城關注組」的地區組織人士,13日在紅磡舉行論壇,並巡視區內交通及旅行團充斥的情況。

毛孟靜表示,香港去年的外籍觀光客料達6千萬人次,其中有8成來自「內地」,中客滿街跑的問題非一朝一夕,港府多年來卻怠於處理。例如,許多在土瓜灣上下車的遊覽車,已阻礙到學校巴士通行;港府雖在2016年增設90個遊覽車停車格,但根本不敷使用。她建議,短期內應優先處理觀光潮「漫入」住宅區的問題,將遊覽車上下車處改設於啟德郵輪碼頭。

譚凱邦則批評,隨著「珠港澳大橋」去年10月開通、「廣深港高鐵」香港路段去年9月開通,中國「超低價旅行團」來港數目攀升,土瓜灣正是中客團的必訪地點。然而,他認為,過多中客團會「嚇走」其他國家的旅客,要求政府與中國相關部門協調,從源頭限制旅行團入境數量。

「九龍角落」社區主任曾穎彤表示,即使政府劃設雙黃線或禁區,遊覽車司機還是會變相繞圈行駛,無法改善旅客下車時所造成的交通阻塞。她贊成「源頭減人」的政策,為入境旅客人數設限,雖無法一蹴可幾,但可考慮將「一周一行」減為「一月一行」。

在土瓜灣居住40年的70多歲冼婆婆,對旅客擠爆街頭的情況怒不可遏,「下午3點到5點都寸步難行,你們(旅客)最大呀!」她批評政府「不理居民、辦事不力」,希望限制旅客人數。

香港民眾要求港府管制中國旅行團數量。(圖擷取自網路)

香港民眾要求港府管制中國旅行團數量。(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