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雄出少年! 印度10歲童戰勝貧窮 一台腳踏車變成洗衣機

一名印度的10歲男童,由於家中貧困,無法買洗衣機,他卻憑著智慧及創意,利用腳踏車做出了一台人力滾筒洗衣機。(翻攝自youtube)

一名印度的10歲男童,由於家中貧困,無法買洗衣機,他卻憑著智慧及創意,利用腳踏車做出了一台人力滾筒洗衣機。(翻攝自youtube)

2019/01/13 2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印度的10歲男童,由於家中貧困,無法買洗衣機,他卻憑著智慧及創意,利用腳踏車做出了一台人力滾筒洗衣機。

綜合媒體報導,印度中央邦(Madhya Pradesh)的一名10歲少年柯勒(Darshan Kolhe),由於家中貧困,又羨慕電視上看到的昂貴洗衣機,於是他憑藉著創意及智慧,透過腳踏車驅動一個圓筒,圓桶裝滿肥皂水,以及一個有網眼的裝衣服用的隔桶,只要踩著踏板,便能驅動圓筒旋轉,進而使肥皂水洗淨衣服。

若是想要衣服「脫水」,很簡單,只要將肥皂水倒出,並再度踩下滾筒,僅讓隔桶旋轉,便能使衣物「脫水」了。

在印度,約有3億戶人家無電可用,柯勒的人力洗衣機可說是造福印度民眾。此外,柯勒的發明,更被德里印度理工學院的國家級激勵獎選中並展示,可說是利用自身智慧突破了困境。

柯勒示範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