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放話升高南海衝突 美智庫:應只是試探性喊話

美國華府智庫專家波林認為,中國鷹派退將羅援去年12月激烈的發言,是中國向華盛頓發出的試探性氣球,不是真的想在南海動武。圖為去年11月航行在南海上的美國航母。(資料照,美聯社)

美國華府智庫專家波林認為,中國鷹派退將羅援去年12月激烈的發言,是中國向華盛頓發出的試探性氣球,不是真的想在南海動武。圖為去年11月航行在南海上的美國航母。(資料照,美聯社)

2019/01/13 2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知名鷹派退將羅援去年12月表示,「美國最怕死人,擊沉美國航母讓他們傷亡5千到1萬人,看美國還怕不怕」,對此美國華府智庫專家波林(Greg Poling)認為,羅援這番話是中國向華盛頓發出的試探性氣球,不是真的想在南海動武。

根據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MTI)主任波林(Greg Poling)認為,中國鷹派退將羅援上個月發表關於擊沉美國航母的激烈談話,是經過中國北京當局授意,這番話只是為了在華盛頓引起「中國好像真的要動武了,我們該不該退讓?」的討論,中國真正的政策不會是在南海動武,羅援的喊話,不過是中國向華盛頓發出的試探性氣球罷了。

波林認為,中國當局對於在南海與美國發生衝突的興趣不大,過往與越南、菲律賓發生衝突時也是一樣,中國希望儘量不動用武力,多以「霸凌」、「威嚇」的手段為主。但波林也擔憂,中國會因為美中貿易戰、人權問題等因素,或是美國盟國在南海的行動跳起反擊,導致事故與誤判發生,進而演變出升級的衝突。

另1個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魏茲(Richard Weitz)則認為,由於過去一段時間緊張的美中關係,中國光是處理貿易戰的問題就措手不及,最近在南海問題上應該會更加謹慎,南海也可能因此趨於平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