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暴雪持續 已21死、多國交通混亂、瑞士雪崩幾埋掉旅館

瑞士雪崩,一家旅館被雪掩埋。(歐新社)

瑞士雪崩,一家旅館被雪掩埋。(歐新社)

2019/01/13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多國持續遭受暴風雪的侵襲,引發雪崩和交通癱瘓,累計已21人死亡,德國已宣佈5個地區進入緊急狀態,並派出軍隊除雪,奧地利已有上千戶斷電、瑞士東部最高峰森蒂斯峰雪崩,積雪衝進旅館內,幾乎埋掉旅館,至少3人受傷。

綜合媒體報導,暴風雪從2018年底就襲捲歐盟多國,巴士、汽車被埋在雪中已不是新聞,而連日積雪及雪崩造成陸空交通癱瘓、民眾受困,德國是最大受災區,本月11日法蘭克福和慕尼黑機場,逾200架班機停飛,南部巴伐利亞受災嚴重,截至目前,德國已有5個地區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並出動軍隊全天候協助清理屋頂積雪,以防壓垮民宅。

奧地利積雪已達3公尺,之前才救出一名滑雪人,但雪還在持續的降下,造成路樹倒塌等,並有部分區域斷電,官方更發出雪崩警告。

另外包括瑞典、挪威、巴爾幹半島的波士尼亞赫塞哥維亞、塞爾維亞、蒙特內哥羅等國家,也傳出道路積雪不通、停斷電、學校停課等部分地區出現道路積雪不通、暴風雪後停電等災情,不少學校也被迫停課。

瑞士東部最高峰森蒂斯峰雪崩,山下一家旅館被積雪灌進,幾乎埋掉旅館,許多旅客走避,員工幫忙鏟雪以清除旅館內積雪。

相關影音

瑞士雪崩,一家旅館被雪掩埋。(美聯)

瑞士雪崩,一家旅館被雪掩埋。(美聯)

德國小鎮被暴雪侵襲停課。(歐新社)

德國小鎮被暴雪侵襲停課。(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