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黎爆炸案》瓦斯外洩趕赴現場 2名消防員殉職

法國巴黎市中心一家麵包店驚傳爆炸,截至目前為止,造成2人死亡,47人受傷,其中10名傷者狀況危急。(法新社)

法國巴黎市中心一家麵包店驚傳爆炸,截至目前為止,造成2人死亡,47人受傷,其中10名傷者狀況危急。(法新社)

2019/01/12 2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時間今(12日)下午4時,法國首都巴黎市中心一家麵包店發生爆炸。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表示,事故發生前收到煤氣外洩的報告,消防單位隨即派員處理,卻發生意外,造成2名消防隊員殉職。

綜合外媒報導,卡斯塔納表示,事發約一小時前,消防隊收到瓦斯洩漏報告,「隊員隨即抵達現場處理,就在此時發生了爆炸。」站在前線的2名消防員因此身亡。

卡斯塔納在推特上向因公殉職的打火英雄致敬,事故現場受訪時也讚揚消防人員身處爆炸當下,仍救了至少7位民眾;他表示,其中一位消防員困在瓦礫堆中約兩小時,脫困後仍繼續救人。

巴黎檢察官辦公室表示,此次爆炸造成47人受傷,其中10人含1名消防員狀況危急。緊急醫療團隊出動直升機協助撤離傷員,將他們安置在巴黎歌劇院前的廣場。

雖然爆炸雖先傳出瓦斯異常的消息,但巴黎檢察官Rémy Heitz說,目前才剛開始釐清事故原因,尚有許多細節待確認。

有居民向地方電視台表示,消防員到場後有持續回應附近瓦斯洩漏問題,並請民眾關閉燃氣供應設施。

當地時間今(12日)上午9點多,特雷維索大街(Rue de Treviso)傳出爆炸聲響,隨即起火燃燒。根據當地居民描述,「那聲音就像地震。」意外發生後,附近建物遭受波及,窗戶全被震碎,街上汽車甚至遭震飛,殘破場面令人怵目驚心。

消防隊員用梯子協助附近民眾脫困。(法新社)

消防隊員用梯子協助附近民眾脫困。(法新社)

爆炸後,街景滿目瘡痍。(法新社)

爆炸後,街景滿目瘡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