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潮流! 日本佛寺讓人「體驗」死亡 已有3000人參加

日本近來有了股體驗「死亡」的新潮流。東京金剛院蓮華堂自2013每月舉辦「體驗死亡」工作坊,截至目前,參加人數已超過3000人,近來20至30歲的青年族群參加比率更日漸上升。(法新社)

日本近來有了股體驗「死亡」的新潮流。東京金剛院蓮華堂自2013每月舉辦「體驗死亡」工作坊,截至目前,參加人數已超過3000人,近來20至30歲的青年族群參加比率更日漸上升。(法新社)

2019/01/11 1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近來有了股體驗「死亡」的新潮流。東京金剛院蓮華堂自2013每月舉辦「體驗死亡」工作坊,截至目前,參加人數已超過3000人,近來20至30歲的青年族群比率更日漸上升。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東京都豐島區的金剛院連華堂自2013年開始,每月都會舉辦「體驗死亡」工作坊,參加者首先要在20張卡片上寫下對自己重要的事物,筆停以後,屋內將會一片漆黑,住持將會要求參加者閉上雙眼,並告訴他們,他們患了某種疾病,並拿走他們一張張卡片,告訴他們,他們不斷失去事物。

住持浦上表示,正如患病後才能體會到健康的可貴,很多人透過放棄重要的東西而意識到當下的可貴。浦上自2013年開始推出此活動,參加者日益增加,目前每月都會20人參加,達到滿員,截至目前已有3000人參加,20至30歲的參加者逐漸增加。浦上還會接受委託,在地方城市舉行活動。

體驗「死亡」的風潮,也吹向東京都江東區的咖啡廳「Blue Ocean Cafe」。這間咖啡廳每三個月就會舉辦一次「入棺體驗」,參加者在寫下自我評價和悼辭後,便會入棺3分鐘,期間,僧侶會在外頭為體驗者誦經,體驗真正死亡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