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究:中國空品若達WHO標準 預期壽命提高近3年

中國霧霾相當嚴重,美國芝加哥大學能源政策研究所(EPIC)研究顯示,若中國空氣品質能改善到WHO的標準,那麼中國人平均預期壽命將提高2.9年。(路透)

中國霧霾相當嚴重,美國芝加哥大學能源政策研究所(EPIC)研究顯示,若中國空氣品質能改善到WHO的標準,那麼中國人平均預期壽命將提高2.9年。(路透)

2019/01/11 1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民眾多年來飽受霧霾之苦,這種嚴重的空氣污染對健康的影響有多大?美國芝加哥大學能源政策研究所(EPIC)研究顯示,若中國空氣品質能改善到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建議的標準,那麼中國人平均預期壽命將提高2.9年。

據《路透》報導,EPIC的資料指出,光是長年被霧霾籠罩的天津,在過去5年間對空氣品質的改善,就足以讓1300萬居民的平均壽命延長1.2年。

在減少煤炭使用和控管工業與汽車排放標準後,中國去年的PM2.5平均減少至每立方公尺39微克,比2017年降低了9.3%。然而,這個數據仍比中國本身訂下的35微克標準還要多,也遠高於WHO所建議的10微克。

中國的健康專家們,將空污和水污染選定為未來20年中國最主要的健康風險之一,其餘的包括肥胖、抑鬱症和阿茲海默症。

中國政府智庫能源研究所的教授姜克雋表示,即使努力減少工業排放和使用化石燃料,中國仍然很難達到WHO的標準,因為非工業部門的排放例如農業等等,也是造成中國空污的重要原因,而且很難控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