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手起家僅6人 《彭博》:66名女富豪有60人靠遺產、離婚致富

貝佐斯(右)與瑪肯西(左)結束25年婚姻。(法新社)

貝佐斯(右)與瑪肯西(左)結束25年婚姻。(法新社)

2019/01/11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首富、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宣布與妻子瑪肯西結束25年婚姻。但最受關注的,莫過於貝佐斯坐擁的龐大財產將有一半得歸於瑪肯西,屆時瑪肯西將空降成為全球女首富。外媒統計,全球66名女性富豪中,有60名是透過遺產和離婚致富。

貝佐斯個人財產淨值高達1370億美元(約4.25兆台幣),若無婚前協議,瑪肯西可分得約660億美元(約2兆台幣),直接擠下目前的全球女首富,萊雅集團創辦人舒勒(Eugène Schueller)的孫女梅耶斯(Francoise Bettencourt Meyers),她的資產為456億美元。貝佐斯的首富寶座則將讓回給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

《彭博》報導,其統計的全球500大富豪中,女性有66名,當中60名是藉著遺產或離婚財產均分致富,僅6人是「白手起家」,相較之下,從無到有的男性富豪為313人。

貝佐斯與瑪肯西在華爾街相識,兩人交往半年就結婚,之後雙雙離開華爾街,貝佐斯成立了亞馬遜,開啟了電商帝國,由於亞馬遜是在他們婚後所成立,兩人居住的華盛頓州是「共同財產」州,除非婚前協議另有規定,否則結婚後創造的財富兩人必須均分。

瑪肯西的致富方式引起不少議論,但有人認為,瑪肯西在亞馬遜成立前就和貝佐斯結婚,等同是兩人攜手打造出龐大的電商帝國,加上離婚主因盛傳是貝佐斯出軌,因此瑪肯西均分資產合情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