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事間禮金包不完 這公司明定:不准宴請

中國山西有間酒店訂下規則,員工間不能宴請同事,若違反必須繳交2000元人民幣(約9115元新台幣)罰款,且向同事收取的禮金得全部退回。(圖擷取自梨視頻)

中國山西有間酒店訂下規則,員工間不能宴請同事,若違反必須繳交2000元人民幣(約9115元新台幣)罰款,且向同事收取的禮金得全部退回。(圖擷取自梨視頻)

2019/01/11 1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家中若發生喜事,很多人會選擇宴請親朋好友分享喜訊,不過同事間包紅包就成了很大的問題,中國山西有間酒店就直接訂下規則,員工間不能宴請同事,若違反必須繳交2000元人民幣(約9115元新台幣)罰款,且向同事收取的禮金得全部退回。

綜合中媒報導,訂下這個規定的是新絳縣海泉大酒店,若員工有「喬遷新居、孩子滿月、老人過壽、購買新車」等喜事,同事間不准宴請,也不准收受禮金,若違反規定,將面臨2000元人民幣的罰款,且禮金必須歸還同事,但結婚或是父母過世則不在限制範圍內,酒店公關部王經理表示,「並沒有禁止所有宴請,規定還是合乎人性的」。

這項規定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看了紛紛叫好,「太好了」、「很好啊!有多少人是心甘情願的」、「為這個公司點讚」、「省錢了...尤其是好多不必要的錢」、「這樣做對員工來說確實很好,減少了很多人情往來的困擾,也避免了鋪張浪費」、「我們單位已經多年不請客了。錢都讓飯店賺去了,是一種浪費」。

不過也有網友對此存疑,「員工都同意嗎?不要亂拍板」、「這個想法是好的,但執行起來,有點困難,關係好的會去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