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好的墨西哥出錢築牆呢? 川普「轉彎」不認跳票...

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2019/01/11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渴望的邊境築牆經費持續卡關,政府部分機構停擺暫無法解決。由於川普原先承諾要由墨西哥負擔築牆費用,如今卻要拿美國人的納稅錢支付,是否等於政策跳票?川普表示,所謂的「墨西哥得負擔邊境圍牆」的說法,不代表得看著他們寫支票付帳。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當地時間週四準備從白宮飛往南方邊境時,重新解釋了他的「墨西哥付錢築牆」承諾。川普說,他在2016年稱要在邊境築牆,且由墨西哥負擔費用,「不代表直接付帳」,「當我競選時說『墨西哥得負擔這座牆』,我的意思從不是要他們直接寫支票,而是要他們為此付出代價,他們會的。」

但外媒指出,2016年川普陣營曾挑明,要禁止在美國的無證件墨西哥移民把錢匯回家中,來逼使墨西哥支付50億至100億美元的築牆資金。

為解決築牆資金與政府停擺問題,川普日前在白宮橢圓辦公室首度進行全美電視演說,並隨即與民主黨領袖會談,但遭對方堅定否決,川普為此動怒拍桌走人,還怒斥該協商「浪費時間」,雙方對立升高,僵局一時無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