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涉入1MDB貪腐醜聞? 馬哈迪:尚未掌握證據

馬哈迪表示,未掌握中國當局涉入1MDB醜聞的確切證據前,不會進行調查。(法新社)

馬哈迪表示,未掌握中國當局涉入1MDB醜聞的確切證據前,不會進行調查。(法新社)

2019/01/11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政府投資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貪腐弊案在馬來西亞鬧得沸沸揚揚,有外媒日前報導,中國高階官員曾提出願意出手挽救該基金的建議,條件是大馬必須對「一帶一路」計畫放行。但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昨日表示,在掌握確切證據前,不會對相關指控進行調查。

《美國之音》11日報導,日前《華爾街日報》引述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未公開的會議紀錄稱,中國高官曾提出幫助1MDB紓困的建議,並運用其影響力設法讓美國等國家放棄對1MDB的調查,以換取承包興建馬來西亞的東海岸銜接鐵路(ECRL)、沙巴天然氣輸送管道(TSGP)等被中國視為「一帶一路」倡議的工程項目。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10日回應,他假設《華爾街日報》指稱的相關文件存在,但在接受報導的內容之前,馬來西亞當局必須掌握包含相關文件在內的有關證據,「在此之前,我們無法採取行動」。馬哈迪透露,至目前為止,「我們沒有相關的文件」。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8日發表聲明駁斥《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稱該報導「毫無根據」,強調中國與其他國家的合作,從來不會附帶任何政治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