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企圖推翻戈巴契夫 蘇聯最高蘇維埃末代主席去世

蘇聯最高蘇維埃最後一任主席盧基揚諾夫(左)已在週三(9日)逝世,享壽88歲。(美聯社)

蘇聯最高蘇維埃最後一任主席盧基揚諾夫(左)已在週三(9日)逝世,享壽88歲。(美聯社)

2019/01/11 0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蘇聯「最高蘇維埃」最後一任主席盧基揚諾夫(Anatoly Lukyanov)已在週三(9日)逝世,享壽88歲。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斯摩倫斯克州(Smolensk)州長奧斯特羅夫斯基(Alexey Ostrovsky)9日在其官方推特宣布這項消息,盧基揚諾夫的女兒也證實此事,並稱喪禮日期未定。

盧基揚諾夫於1990年3月至1991年9月擔任蘇聯最高蘇維埃主席,接替當選蘇聯總統的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該機構是蘇聯時代的最高權力機關和立法機關。

盧基揚諾夫曾公開批評戈巴契夫的政策,並參與1991年的未遂政變「八一九事件」,企圖推翻戈巴契夫。他隔年因此被捕並入獄,但最終所有政變領導人都先後被特赦。

在蘇聯解體後,盧基揚諾夫從1993年至2003年擔任俄國國家杜馬(下議院)議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