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斯拉CEO很愛中國?總理李克強要送他「中國綠卡」

中媒稱馬斯克說出「我真的很愛中國」,總理李克強則表示要給他綠卡。(歐新社)

中媒稱馬斯克說出「我真的很愛中國」,總理李克強則表示要給他綠卡。(歐新社)

2019/01/10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7日在中國上海出席工廠奠基儀式,9日前往北京中南海會見中國總理李克強,中國媒體稱,馬斯克有說自己很愛中國,總理李克強聽完說要送他綠卡,但特斯拉拒絕回應此事。

綜合外媒報導,馬斯克9日在共產黨大本營與李克強會面,中國媒體指出,馬斯克親口表示「我希望特斯拉在上海的工廠成為全球典範」、「我真的很愛中國,我願意常常造訪這裡」,李則回覆「如果這真的是你打從心底希望的,我們可以給你一張中國綠卡」,讓馬斯克擁有中國永久居留權。

但特斯拉公司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官方媒體《人民日報》曾指出,在2016年中國一共頒給1萬名外籍人士永久居留權,但美國光2017年就有超過一百萬人成為永久居民,目前擁有中國綠卡的知名外籍人士,包括199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勞勃.孟岱爾(Robert Mundell)、2016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伯納德.佛林加(Bernard Feringa)、前NBA球星史蒂芬.馬布里(Stephon Marbury)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