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品恐出自「再教育營」 美運動潮牌宣布與新疆供應商解約

「再教育營」內遭囚禁的穆斯林被迫投入工廠生產線工作,如同納粹強迫猶太人從事軍工製造勞役。(美聯社)

「再教育營」內遭囚禁的穆斯林被迫投入工廠生產線工作,如同納粹強迫猶太人從事軍工製造勞役。(美聯社)

2019/01/10 1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新疆廣設「再教育營」囚禁逾百萬名穆斯林,國際社會譴責侵害人權,之後又被爆這些遭囚禁的穆斯林被迫投入工廠生產線工作,如同納粹強迫猶太人從事軍工製造勞役,美國運動潮牌「Badger」被爆疑似出產新疆生產的T恤,現「Badger」宣布與中國新疆生產工廠解約。

據《美聯社》報導,有消息指出,新疆拘禁營正推行勞動教養制度,強迫被拘禁者投入工廠生產線工作,而這些勞工生產的服飾與其他商品,可能流入美國等海外零售市場,去年11、12月間美國北卡羅萊納州運動潮牌「Badger」,就曾收到疑似新疆拘禁營生產的一箱T恤;該公司雖承認自新疆和田泰達公司訂購「少量產品」,但強調供應商生產符合國際標準。

新疆和田泰達公司曾在中國官媒為「再教育營」宣傳,引發產品恐是來自於被拘穆斯林的疑慮,泰達董事長聲稱該廠員工不是來自被中國當局稱為「職業培訓中心」的再教育營,而是從和田市內雇用20、30名學員。

由於質疑聲浪不斷,當地時間9日Badger在其官網上宣布,不再與和田泰達合作,同時也不會從新疆地區進口任何商品,強調「因為在那裡開展的業務充滿爭議」;而目前出自泰達的貨品也都不會銷售,「該供應商僅占1%的供應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