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大學警告學生 在中國境內用WhatsApp 恐遭限制出境

加利福尼亞大學戴維斯分校向學生示警,呼籲不要在中國境內使用WhatsApp或微信等通訊軟體。(路透)

加利福尼亞大學戴維斯分校向學生示警,呼籲不要在中國境內使用WhatsApp或微信等通訊軟體。(路透)

2019/01/10 15: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日前對中國發布第二級旅行警告,提醒美國公民造訪中國時,應慎防遭北京當局「武斷執行當地法律」,加利福尼亞大學戴維斯分校響應,向學生發出信件呼籲,不要在中國境內使用WhatsApp或微信等通訊軟體。

據《南華早報》今(10日)報導,戴維斯加大(UC Davis)近日向學生發送赴中旅遊警告,呼籲學生不要在中國境內使用WhatsApp或微信等社交軟件,聲明中指出:「由於日前俄羅斯逮捕美國公民時時曾指責他使用WhatsApp,我們擔心中國可能效仿俄羅斯對西方旅客進行調查,或者以此為藉口拒絕旅客出境」,建議現在不要使用這些應用程式。

除此之外,這份寄給該校電子與計算工程系學生的信中還羅列在中國的禁忌,包含不要隨便拍照、保護好護照及個資、維持通訊暢通、除非遇到「暴力脅迫」不要亂繳交護照、不在網路上發表敏感政治文章,暗示中國當局可能會隨意拘捕或限制出境美國公民。

香港中文大學法學助理教授穆秋瑞(Ryan Mitchell)指出,儘管美國人在中國旅遊不見得會遇上實質危險,但無端遭當局拘留確是個問題,警告當局接下來很有可能會開始拘留一般學生或公民,「任意拘留西方遊客是一個在中國真實且存在已久的問題」,隨意一個含糊的國安指控就恐讓遊客遭拘捕,而無法輕易向外界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