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羨慕!紐約將成全美首例 巿長提案爭取全民兩週帶薪年假

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昨宣布,已對市議會提案要為該市的僱員向僱主爭取2週帶薪假。(路透)

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昨宣布,已對市議會提案要為該市的僱員向僱主爭取2週帶薪假。(路透)

2019/01/10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昨日宣布,已對市議會提案要為該市的僱員向僱主爭取2週帶薪假,倘若提案通過,預估將有50萬人受惠,且紐約將成為全美首例制度完整、享有帶薪假的地區。

綜合外媒報導,受惠的50萬人涵蓋9萬名零售業工人、20萬名飯店及餐飲業工人及18萬名清潔工、基本文書處理人員和營業員等其他勞工,白思豪表示,該提案將僱員放在第一位,此舉將可為紐約帶來更高效率且健康的工作環境。

《華盛頓郵報》報導,提案若通過,僱主將被要求給全僱員至少2週的帶薪休假,兼職僱員則只有休假,雖目前紐約市議會大多數議員為民主黨人士,但該提案已引起共和黨人士及商界反彈。

共和黨人士斯蒂爾(Michael Steele)表示,每個人都希望員工有足夠的休假時間,但是政府太果斷的提案恐怕會使僱傭之間產生摩擦,美國智庫組織「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則批評,紐約全民可享帶薪假的政策,會讓商界經營成本大增,僱主將可能減少聘請員工,會變成兩敗俱傷的局面。

據了解,全球最少有20個國家,包括紐西蘭、愛爾蘭和希臘,已有立法讓全民享每年至少10天帶薪年假,而美國波多黎各雖有要求僱主給予帶薪年假,但5人以下的公司可以豁免,制度不算完整,因此美國至今各州未曾有過完整的帶薪年假政策。

白思豪不只提案2週帶薪假,8日更曾宣布要推出推出全民醫療計劃「NYC Care」,打算為全巿60萬名沒有買醫療保險的巿民及非法移民等提供保障,該政策每年恐花1億美元(約30億台幣元)來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