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武力頻繞台示威 日本自衛隊幕僚長:我們非常關切

河野克俊(左)針對中共軍機、軍艦繞台一事,強調「我們非常關切」。(法新社)

河野克俊(左)針對中共軍機、軍艦繞台一事,強調「我們非常關切」。(法新社)

2019/01/10 0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瑞辛納對話(Raisina Dialogue)在9日於新德里開幕,美日澳法印5國高階將領齊聚一堂,而日本自衛隊統合幕僚長(相當於我國總參謀長)河野克俊針對中共軍機、軍艦繞台一事,強調「我們非常關切」。

根據《中央社》報導,河野克俊昨日在結束和其他各國將領的對話後,針對習近平近日的強硬言論以及中共武力繞台一事表達看法,河野克俊指出,中國的軍機、軍艦不僅僅繞台,也持續在日本領海出現,這些作為不利區域安全,「所以我們非常關切」。

另外,河野克俊也批評中國在南海的行動已違反國際法,由於印太地區的東海、南海和印度洋都是相互連結的海洋航道,對日本來說也是重要航道,所以日本希望為這些海洋區域的和平做出貢獻,因此派遣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赴南海航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